咬咬

不要相信我的长篇,谢谢大家的支持……但是不要期待了,不可能的……

狄芳


    李元芳死了……

    在狄仁杰面前死的……

    前一秒还在笑着的小密探,下一秒,冰冷的箭矢便穿透了他的胸膛。鲜红的血液喷洒而出,刺伤了治安官的眼…

    李元芳死了……

    因为狄仁杰死的……

    这次行动是治安官疏忽了,没料到敌人还留了一手。他的小密探迅速反手甩出一枚飞镖,精准地打落了那枚暗器,对他狡黠一笑。可未等治安官放下悬着的心,一支利箭便穿透了小密探的胸膛……

    李元芳死了……

    在狄仁杰怀里死的……

    “对…对不起…狄大人……看起来…元芳不…咳…不能再陪着…大人了…"一向冷静的治安官终于慌了神,把小密探搂在怀中,经历过无数生死的他,双手竟第一次不住地颤抖。“等着!大夫马上就到了,不许闭眼,看着我!"。

   治安官的手紧紧按着小密探的胸口,似是想堵住那血流不止的窟窿。可鲜红的液体还是倔强地从治安官的指缝间钻出。一条条狰狞的血蜈蚣,顺着治安官的手臂蜿蜒爬下,汲取着小密探的生命……

  “希望大人…可以替我……带…弟妹它们。咳咳…若问起…我。就说…说我去一个很远…的地方,做…任务了吧…”。“本官不会,不可能帮你,你自己带!闭嘴!你会活下来!"治安官第一次对小密探发这么大的火,怒吼着。

    小密探却只是笑了,一只手颤抖着抬起,似是想抚上治安官的脸。“真是……对…不起呢。最后…还把大人…衣服弄…脏了……"小密探胸口流出的血已经染红了那洁癖治安官胸前的衣服,声音也不可抗拒的渐渐弱下去。“别,别走…我求你了……”治安官紧紧攥着小密探的手,从未有过地哀求。

   “……大人,我…喜欢你呢……”手终是垂下,琥珀色的眼睛也终不会再睁开。

        没有话本里的倾盆大雨,在月黑风高的夜晚冲刷着一切。有的只是夏日清凉的夜风温柔地吹着,却让狄仁杰仿佛在冰川之底般冰冷。如水的月光,不紧不慢地流过树梢,一如狄仁杰与李元芳初见那夜,但却不会有了再见…

        支援早就到了,干净利落的清理了那些余党。虽是结束了,他们都只是默默整齐地站在一旁,无一人出声。寂静的小巷只回荡着狄仁杰的呜咽,如野兽的悲鸣……

    天空终是泛起了鱼肚白,狄仁杰低着头,轻轻地,温柔地抱着一个瘦小却冰冷的身躯,缓缓站起。不知在对谁说着:

    “走,我们回家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